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实习就业
实习就业
    详细内容
    拓展实习实践基地促进校企校地合作双赢——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赴漳州调研访企拓岗促就业基地


    作者:    文章来源: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    浏览次数:14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16日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 - 搜狗百科 版权所有开启了走访漳州企事业单位的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周郁蓓院长带队,教工党支部书记梅家象、院长助理蔡秀星孙力教授、林隆祺副教授、和乡村振兴研究与服务团队干事黄琳璇参与了调研。调研团队深入漳州家企事业单位,包括芗城区天宝镇林语堂文化园芗城区浦南镇咪咕森林双溪村淞州书院高新区百花村以及高新区洁氏日化,团队与企事业单位面对面探讨通过校企校地合作实现双赢的途径

     

    一、走进语堂故里,携手焦海集团

    本次调研的第一站是位于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林语堂文化园。林语堂文化园位于世界文学大师林语堂的祖籍地——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珠里村,距漳州市区12公里,是漳州蕉海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集生态、农业、人文、旅游为一体的精品文化旅游景区林语堂文化园以“语堂故里、十里蕉香”为主题,以“漳州的语堂、闽南的语堂、世界的语堂”为文化定位,围绕语堂先生的“才、情、趣”以观光绿道串联林语堂纪念馆、林语堂故居、林语堂文化交流中心、和乐园、烟云茶馆、天宝阁等多个主题景点,构建极具特色的语堂文化旅游目的地。

    在林语堂文化园,我们受到了林语堂纪念馆馆长黄文漳林语堂纪念馆副馆长钟艺泓漳州市芗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游客服务中心主任林小连金投集团董事长蔡江富漳州蕉海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洪金辉热情接待,应邀参观了林语堂纪念馆,林语堂故居,语丝书吧、烟云湖、香蕉海驿站地标馆

    座谈会上双方本着双赢互惠的原则进行了认真务实的研讨,就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双语录制、戏剧体验、研学活动等达成了合作意向,助力林语堂文化园的国际文旅推广。

     

    二、深入浦南镇:坐拥千年文化遗产的古镇

    浦南镇,位于芗城区东北部,地处九龙江北溪下游,2022年10月,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认定浦南镇定为第二批福建省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改革开放以来,浦南镇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芗城区浦南镇镇长郑蔡乐春天生态负责人刘一清双溪村党支部书记何凰辉等一行人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我们应邀参观了芗城区乡村振兴馆、咪咕森林、双溪村和松洲书院。

    咪咕森林是由浦南镇政府和(漳州)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共建,这是以森林为主题,融合观光、游玩、互动、科普、研学、主题餐饮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亲子乐园。

    在双溪村,调研团队还应邀参观了村人民大食堂,这是由本村乡贤集资修建的,全村200多个60岁以上老年人,都可以免费在食堂吃中、晚两餐饭菜。食堂日常开销都是乡贤自发筹集起来的,除了捐钱,还有村民主动捐米、油、菜等。人民大食堂体现了双溪村优秀的传统和高尚的民风,浦南镇的一张名片和网红打卡点。

    位于浦南镇的松洲书院创办于唐中宗景龙二年(708年),为开漳圣王陈元光之子陈珦的讲学之所,是中国最早的书院。松州书院与松州威惠庙在建筑上合为一体,形成前庙后校,别具一格,整座建筑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有很高的历史价值。2005年被列入第六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调研团队与浦南镇镇长就浦南镇的国际文旅发展开展了热情友好的讨论,并在实习实践基地和松洲书院的双语录制方面与浦南镇达成了意向合作,后期双方也将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助力浦南镇的国际文旅发展。

     

    三、走进闻名遐迩的百花村

    百花村(长福村),位于龙海市九湖乡,距漳州市区五公里,是全国第二大花卉交易市场,全国花卉定点市场,福建省最大的花卉、苗木生产、销售和出口基地。百花村在政府部门的扶持引导下,在花农、花商的不断努力下,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迎来“花样”时代,吸引了无数的海内外游客,有进出口贸易。

    据传,古有宋代理学家朱熹的后裔在明朝永乐年间,因避祸来到这里,种花渡日。以后,村民种花卖花,世代相传。解放后,有很多国家领导人亲自视察百花村,并题词留念。1963年3月,朱德委员长亲临长福村视察,并捐款修建了“蘭亭”,成为人们赏花纳凉的好地方。 百花村三个字,题自国家领导人陆定一。

    漳州市委办驻百花村第一书记戴保全和校友也是百花村文书朱艺勇热情接待了我们,向我们介绍了百花村的历史变迁和如今的飞速发展,陪同我们参观了百花村党建引领展示馆

    此次调研我们走进了朱艺勇的花店和他家的花卉种植园。朱艺勇2009届我校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在家乡做起花卉生意,经过了几年的打拼,目前在花卉交易市场拥有一间大花店,还有一片12亩地的种植园。在他的种植园中,我们欣赏了他的名贵花木,并在他的接待室畅谈校地合作和校庆二十周年的校友活动安排。在座谈中,我们回顾了英语专业的发展路程,分享毕业生在各自岗位上的成长和成就。在谈到20年校庆时,周郁蓓院长热情邀请朱艺勇参加,朱艺勇表示他和他的同学们一直都感恩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将组团参加母校20年校庆并积极参与校庆各项活动

     

    四、福建洁氏日化有限公司

    福建洁氏日化有限公司座落于美丽宁静的凤凰山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性企业。企业以创新技术为依托,拥有了先进的生产设备,标准化生产场地及一支高效管理、技术产品研发队伍,特色产品是儿童护肤、洗涤用品。

    公司董事长朱小华引领我们参观了公司的设计室和加工车间,向我们介绍了公司27年的发展历程。自1995年成立以来,凭着先进的生产设备,健全的质量保证体系,完善的生产工艺和极富竞争力的市场价格优势,产品在市场稳步健康发展。他们秉承“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的理念,使企业拥有一批优秀的客户,销售网络已遍及全国各地区。目前他们又斥资2个亿开拓了一个新的场地,扩大再生产。

    在座谈中,双方就拓岗促就业达成意向,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将助力该公司外贸人员的英语培训,该公司也将为我校英语专业的学生提供对外贸易的实习实践机会。

     

    撰稿:孙力

    拍摄:梅家象、林隆祺、黄琳璇

    审核:蔡秀星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AⅤ大中国 - 搜狗百科 版权所有 | DLMM CESE V22.21 Build 20121210 | Copyright© 2004-2020 WWXY.XUJC.COM WWXY.XUJC.CN
    All Rights Reserved.